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传媒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英烈 重温誓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8日 23:4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开展“学党史忆英烈,重温誓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春烨老师主持。

来到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后,首先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孙焕举同志为全体党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辽沈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历程和历史意义,将师生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聆听着信仰的故事,感悟着革命先烈对党、国家和人民“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伟大情怀,师生们无不为之震撼、为之动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精神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得到了净化、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随后,全体党员在配水池战斗遗址前整齐列队,在学院团委书记刘灿瑶老师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慷慨激昂,宣誓声里流露出每一位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 

最后,全体党员对配水池战斗遗址进行了瞻仰,凝望着配水池东侧外墙上数十个深浅不一的弹孔,解放军战士们当年激烈的战斗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子弹翻飞,炸弹轰起,刺刀拼杀,尸横壕堑……师生们的心情十分悲痛和沉重。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人民设计,为祖国传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姜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