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辽工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辽宁工业大学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等中心工作,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辽宁工业大学现有青年团员12544人。其中,本科生团员11605人,研究生团员839人;教师专职团干部19人,学生团干部1657人。截止到2021年6月,全校共有团支部496个,学生团总支12个。其中,本科生团支部452个,研究生团支部43个;特色科研团队团支部1个。

辽宁工业大学团委设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三个职能部门,下设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两个专项工作中心。目前,校团委联系和指导12个分团委开展工作;指导学生会、社团管理部、大学生艺术团、“辽工之声”广播电台、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五个学生组织开展工作;管理和指导41个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带领全校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同时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青年志愿服务、志愿公益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