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赴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8日 23:36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信仰历久弥坚。近日,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赴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党史,践行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邸长江、副院长李强、副院长刘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冬梅出席,全体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陈洋主持。

致敬红色百年,不忘行远初心。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下来举行新党员入党仪式,王冬梅宣读材料学院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名单,由教师党员为学生预备党员佩戴党徽。随后,在邸长江的领誓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充分显示出大家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党的忠诚决心,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青年党员会继承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坚定为党奋斗终身的信念,继续谱写辽工大材料人的责任与担当之歌!

前浪澎湃不息,后浪奔涌向前。省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李克作 “追梦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发言,他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也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由教工支部6名教师代表进行“诵读党史接力”活动,分别讲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及延安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最后,邸长江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同志们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员使命。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三是要勇于争优创先,体现自身价值。四是要坚持严格自律,促进健康发展。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移步至辽沈战役纪念馆馆内,通过参观馆内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使大家深刻了解了辽沈战役的革命历史;在全景画馆内沉浸式的观看聆听,让大家更为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身先士卒、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材料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此次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其中重要内容之一,既是对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激励学院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担当使命,凝聚师生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感悟党史的同时,一定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身体力行地向革命先烈学习,在实践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把材料学院建设的更好!(陈洋 文/杨明浩、武明睿、张忠强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