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28日 22:22  点击:[]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锦州市暨凌河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在基地讲解员的讲解下拉开序幕。讲解员带领学生党员们来到庄严肃穆的警钟前,深刻领悟心中有戒的重要意义。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华之殇’船”、 “危害之源”等展厅,回顾了中国禁毒史,了解了毒品类型及形态、禁毒成果、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鸦片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危害历历在目,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大家在禁毒宣誓区进行庄严宣誓,承诺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来到康宁街道北劳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发放有关毒品危害宣传单,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并为辖区内张贴布告栏清理了广告。志愿服务后,大家来到了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座谈交流。2020级团支部书记周贞羽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人民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叩问初心,汲取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感触良多,作为化工专业的大学生,要带头坚决与毒品做斗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努力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奋力书写更加灿烂的青春之歌。

活动以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璐带领全体党员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晋文巧 文/图片由院分团委新闻传媒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