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分团委研究生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年06月24日 20:49  点击:[]

为增强分团委研究生会的政治意识,提升分团委研究生会服务同学的能力,提高研究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2021年6月22日下午,在7号教学楼402室召开了分团委研究生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分团委书记贺巍及全体分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会。

刘刚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提高政治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其次,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再次,富于开拓、创新精神。最后,加强管理,严格考核。他寄语分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在工作中要形成正确的认识,主动承担责任,用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认可。

贺巍老师讲述了工作中主动思考的重要性。分团委研究生会干部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断思考、总结、创新,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分团委研究生会的服务能力。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岳文同学,从学生干部的责任心、主动性、作风纪律等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做好沟通师生的桥梁纽带。

接下来,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肖靖然、贾传鑫、李梦迪三位同学,同时作为分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她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党史宣讲。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肖靖然同学通过一幅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作品向大家介绍了“八一南昌起义”,带领同学们重温建军历史,继承八一精神,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创新。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贾传鑫同学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通过介绍长征概况,讲述长征中著名事件——遵义会议和飞夺泸定桥,阐述长征精神的内涵,弘扬长征精神,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李梦迪同学以中国的首译版《共产党宣言》为主线,为各位同学们介绍了山东的刘集村与《宣言》的故事。在山东,有一个人口不多,面积不大的小村庄,那里的支部党员们与村民们世代接力守护着革命火种,努力在黑暗中依靠着信仰寻找未来的希望。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分团委研究生会成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了革命先辈的满腔热血,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心。本次专题会使分团委研究生会成员更加明白“服务”的意义,每位分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将坚守岗位,提高本领,更好地为研院全体师生服务,更自信地走好脚下的路,更坚定地眺望远方的路。(贺巍 文/马全武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