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  语】举办“中国梦,加速度”主题团会

2019年05月12日 11:28  点击:[]

5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中国梦,加速度”主题团会。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卢兴谭老师、辅导员席丙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校级、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及本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为提升团员意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该主题设定了本次活动内容。活动以舞蹈的形式拉开帷幕。歌曲《曾经的你》诉说了少年的凌云壮志,钢琴独奏《小星星》和现代舞《表白》暗示敢于逐梦的青春。小品《你的模样》以幽默的表演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模样,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一首多种语言串烧歌曲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的语言特色,同时展现了学生们的风采。古典舞《知否》以曼妙优美的舞姿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幕布剧《匆匆那年》以大学生活为题材,触动了众多学子的内心,不少学生潸然泪下。诗朗诵《追梦》用激奋人心的语言鼓舞着同学们为梦想而奋斗,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一段见证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变化的视频更加坚定了学生为共筑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最后,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以进取的追梦精神唤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增强了活动的感染力,本次团会到此圆满结束。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本次团会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积极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0614143219

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190614143229

观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