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  建】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25日 11:25  点击:[]

为纪念祖国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4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七教学楼317教室举办“步步五四激昂路,代代青年爱国情”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土建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力岩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2018级各班班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宣讲内容包括五四运动和三大战役两部分。在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共同研讨学习的基础上,以小组为单位派代表汇报讲演学习成果。

第一部分内容以五四运动的发生为时间轴,选取北京、上海、南京为宣讲的主要代表城市,由三位学生会代表将学习成果结合ppt进行宣讲,分别对五四运动的背景及缘起、五四运动的影响、五四爱国精神的传承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第二部分内容带领大家从战略思想、战争规模、胜利的原因等方面深入了解了解放战争中的三大战役,并通过短片直观学习了这段历史。同学们被五四爱国精神所激励,更被解放战争中人民解放军那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团干部宣讲交流的形式,重温了五四爱国运动这段历史。此后,土建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614154742

微信图片_20190614154746

各小组代表汇报讲演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