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  建】【化  工】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爱国情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3月03日 13:10  点击:[]

 3月2日下午,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也为纪念祖国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土建学院和化工学院分团委共同组织学生到锦州市老兵电影放映队展览馆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爱国情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土建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力岩、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璐以及两个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展览馆是全国唯一以“老兵”为题材的展览馆,也是锦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基地。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坚持23年义务放电影,传播精神文明,曾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在这些老兵身上集中体现了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和深深的爱国情怀。同学们也被老兵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争当志愿者,做新时期雷锋传人”。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自备手套、抹布、笤帚、簸箕等清洁用具,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义务为展览馆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得到了展览馆的好评和赞扬。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解读和感悟,引导大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更是激励和引导了学生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争做新时代的爱国主义青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更加坚定了两个学院继续合作,共同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让学生更能深入的体会到祖国的光辉历程,更加热爱祖国,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614220629     微信图片_20190614220632

土建学院分团委与化工学院分团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