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电  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让爱温暖太阳村”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19日 17:18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在本月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让爱温暖太阳村”系列活动。

    一春芳意,三月和风,牵系人情。从3月10日以来,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旧物再利用,让爱再传递”的爱心募捐活动,各年级曙光志愿者们用一周的时间为朝阳市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筹集到衣服、书籍百余件。刺骨寒风熄不灭志愿者们温暖炙热的心,一想到那些孩子们穿上新衣服后幸福的笑脸,大家便不畏严寒。校园里来来往往的同学纷纷送来衣物,也给孩子们送去了祝福和温暖。

    3月18日,“留下书香,带走灰尘”和“走进太阳村,曙光暖人心”活动分别在校内外开展,曙光志愿者分两队去七号教学楼打扫卫生和看望太阳村的孩子们。

    第一小队于早9:00在七号教学楼前集合,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七号教学楼教室里的桌椅变得光洁如新。他们一次次的弯腰给同学们提供更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无私奉献,默默付出,这便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第二小队前往朝阳市儿童救助中心——“太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名志愿者代表用义卖和捐赠等活动筹集到的爱心资金为“太阳村”的孩子们购买了大米、白面、衣服、豆油等生活用品。

    期间,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辅课、答疑解惑,还陪同他们做游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节“幸福绘画课”,指导孩子们亲手制作五彩斑斓的手工艺品。最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将志愿者们送出“太阳村”,并挥手告别。

    寒冬已去,春风吹走阴霾,太阳当空,留下的是一缕阳光,一室笑语。太阳村的孩子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怀。他们只是渴望被爱,愿他们在最美的年纪能被世界温柔以待。在这美好的三月里,让我们一起践行雷锋精神,将爱传递下去!

 

志愿者们同孩子们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为孩子答疑解惑

为同学们提供干净学习环境

志愿者们在积极筹集爱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