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  工】开展“今天你环保了吗”主题植树节活动

2018年03月12日 17:15  点击:[]

    2018年3月1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第七教学楼304教室开展植树节主题观影活动,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璐、学生会全体及环保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活动以“今天你环保了吗”为主题,旨在响应两会精神,让同学们重视环保问题,提高环保意识,保护自然,保护动物。

    活动开始,在学生会主席丁鑫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观看电影《海豚湾》。此电影主要记录了在太地町渔村,理查德贝瑞不顾当地政府和村民的百般阻挠致力于拯救海豚的活动,同学们被电影中残杀海豚的场景所震撼,为那些被捕鲸者残忍杀害的海豚感到痛心,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影片进行了一个精神上的分享,每位同学都积极的谈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作为一名化工人,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为我们的环境保护与生态平衡做出应有的贡献。

倪文骁:当我们在海洋馆里观看海豚表演时,我们中的大多数,都被它们的微笑所欺骗,其实它们并不快乐,正如影片说的,海豚的微笑是大自然最高明的伪装。影片看完后很心酸,很累,除了为这些可爱的智慧生物难过以外,更加陷入了一种迷茫。不知道为他们能做些什么,人类在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路上任重而道远。

    姜健: 看完《海豚湾》这部纪录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为那些被捕鲸者残忍杀害的海豚感到痛心,对那些为利益不择手段的人感到愤怒。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行动起来,不管是随手捡起地上的一片废纸,还是垃圾分类丢弃。保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

    刘畅:今天看完《海豚湾》后,我觉得人类做了很多残害自然残害动物的事,很多时候这些事都被掩盖住。一些人为了追求眼前的经济利益,不惜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掠夺式地开采资源。对此,我们不能再视而不见,我们要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陈悦:这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没有人知道经济的背后水有多深。这个世界繁盛背后深藏着冷漠,丰饶背后是人性的阴暗,媒体刻意隐藏那些丑陋的罪恶。我不知道以现在我的力量能做什么,但我们有许多力所能及的事可以做,不要再这么冷漠,为了明天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喝的上纯净的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本次观影活动,为同学们的内心带来了很大的触动,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了环保的重要性,环保之路,任重而道远。面对环保这一问题,我们不能逃避,要像电影里一样,尽自己的力量,积极的面对、解决。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让环保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同学们认真观影

 

同学们谈观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