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弘扬党史知识,勇承时代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0:45  点击:[]

中国青年网鞍山9月23日电(通讯员 金月含)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2021年7月15日,辽宁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心“夏”乡暑期实践团队成员金月含、宋俊瑶、冉默涵、李思慧、王姝涵、刘杭为更好地深入基层宣传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理论,各自返回家乡,在辽宁省海城市西关社区、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老观坨镇、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四合镇、辽宁省铁岭市调兵山市以及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关兴镇狮山村进行了以“学党史,守初心,下乡情”为主题的党史宣传实践活动。


7月14日,辽宁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心“夏“乡理论宣讲实践团在学校进行准备工作,六名成员充分表达个人观点,经过不断的讨论与研究,对宣讲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确定,最终确立了方案与路线,为宣讲做足了准备。


走进农村,宣传党史,点亮青春


  7月20日,心“夏”乡理论宣讲实践团来到了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老观坨镇,通过对当地居民进行走访,分发调查问卷、深度访谈等方式开展党史普及现状调查及推广工作。团队成员利用每天实践活动结束后的时间,走进街头巷尾,深入社区街道,了解居民对党史的认知程度,方便对党史的宣传。

图为实践团队在问卷调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思慧摄


传党史之精神,筑学子之梦想


  8月1日,心“夏”乡理论宣讲实践团前往辽宁省铁岭市调兵山市进行了以“学党史,守初心,下乡情”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向大学生们讲述了有关党史的历程,将红色经典故事通过演讲展现出来。团队成员通过讲述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的动人故事,让同学们更加的了解党史知识 ,同时主动地观看党史视频,使同学们对党史知识更加全面牢固。

图为实践团队在理论宣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姝涵摄


党史知识从小抓,革命薪火代代承


  8月4日,心“夏”乡实践团队前往辽宁省海城市西关社区进行理论宣讲活动。在活动之前,实践团队组织了有关党史的团建。在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对党史的四个时期了进行宣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了激发小朋友们对党史的兴趣,本次活动采用了趣味问答和讲故事的方式进行,分别在党史的四个阶段,提出一些特别具有代表意义的问题,并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船事件,文化大革命等故事,活动结束之后,实践团队为每一个小朋友赠送了自制的党史小册子。

图为实践团队在进行理论宣讲并发放党史小册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金月含 宋俊瑶摄


“云端”学党史,共创新时代


  8月5日,由于疫情影响,实践团队将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老观坨镇和铁岭市昌图县四合镇等地区的宣讲以云宣讲形式呈现。团队成员通过云宣讲对大众进行党史知识宣讲,简述党的发展史,梳理党史时间脉络。讲解过程中大家互动积极,共同解读党史,共同感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共同感受祖国的伟大感悟党的思想,弘扬党的精神。本次实践团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大众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实践团队在云宣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杭摄


党史乡下情,知识进万家


  8月7日,心“夏”乡理论宣讲实践团的队员来到了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关兴镇狮山村对当地居民进行走访,目的是让居民在家也能了解党史知识,切实弄清楚历史和人民为何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进而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接着实践团队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遵义会议的故事,以及它的历史意义——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独立解决问题的开始,提供了红军长征胜利的军事路线。并教会了小朋友一首古诗《七律长征》,长征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娓娓的声音中体现了他们对党史的热情。

图为实践团队在理论宣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冉默涵摄


一审编辑 叶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