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评审工作


2021年07月11日 14:07  点击:[]

近日,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评审工作圆满结束,共有111支社会实践团队立项成功,其中重点团队51支,一般团队60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生活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暑假期间,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走向社会、参与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等一系列党史学习、了解国情、提升能力的活动,让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统筹规划,初探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化管理模式,充分调动我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对社会实践活动有效监督指导,增强社会实践项目的计划性、科学性、规范性。

2021年6月,自“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全校共有175支团队报名,校团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了立项答辩评审工作,由社会实践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围绕实践内容、项目意义、基本思路、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共确定立项项目111个,其中重点团队项目51项,一般团队项目60项,自筹经费开展活动项目8项。

我校十分注重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培养,逐渐探索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长效化模式,拓宽学生视野,提高认知和践行能力,扩大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探索、思考、创新的实践精神,为学校培养综合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