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8日 15:51  点击:[]

为了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从社会走进儿童心里,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理学院心与心愿团队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团队成员通过“云辅导”的形式辅导孩子作业,与孩子交流讨论学习上的疑问和生活上的乐趣,倾听孩子们的心声。线下团队成员来到爱心辅导班,这里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中老人年迈身体不好,孩子长期托管。我们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课后辅导,对三、四年级的同学进行了集中的辅导,主要是讲解数学课后习题,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难点问题耐心解答;对于初中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此外,心与心愿团队中的三名成员还在各自的家乡对附近留守儿童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同孩子们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及游戏,在游戏之余,给孩子们讲解了许多有趣的英语和音乐方面等知识。

 

同时,心与心愿团队还进行了爱心捐献活动,把捐献出来的图书本子、文具、各种益智玩具,及亲手做的一些小礼物一并送给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传递爱心,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为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