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抗“疫"创业并举 法律法规先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0日 15:06  点击:[]

岁在庚子,八月未央。电气工程学院为了有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子殷切嘱托,探索特色育人模式,为此组建明达社团。蔡敏夫、潘明雪两位老师认真落实学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件要求,细致部署,悉心指导明达社团《抗“疫”创业并举 法律法规先行》实践项目,以此提升电气学子法律素养与责任担当,践行“砺器悟道”校训,彰显青春风采。

明达社团成员关注凌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与创业法规普及现状,积极走访附近乡镇宣传抗击疫情日常防护知识,发放项目调查问卷,了解凌海市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大众对于创业法规普及知晓状况, 深入街道社区村屯,做好普法宣讲工作,共同净化凌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之下创业投资环境。

项目成员7月28日联系凌海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领会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工作人员交谈得知疾控中心坚持常态化排查,严格管控境内外来(返)凌人员,并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常态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凌海市人民身心健康。

 

 

7月30日明达社团成员与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座谈,了解本市创业项目、创业种类和创业趋势,提出帮助周边富有创业想法的青年人联系发放创业贷款银行的想法,以此有效普及创业贷款知识,此类想法受到工作人员首肯。随即项目成员赶往锦州银行凌海支行,联系大堂工作人员了解“春锦计划”、贷款“2535”策略,掌握更多“双创”贷款申请的法律知识,以此做好推动更多创业青年明确政策信息内涵要义工作,鼓励有为青年掌握风险管控知识,实现个人创业计划;特别是对于个体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个体运输、环境整治、农业种植创业项目的青年,项目成员着重做好资金使用法规法纪宣传工作,力争实现凌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之下“万众创新 大众创业”蓬勃愿景。

 

 

符合创业所需贷款必须遵守的法规法纪常识,深入乡镇村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创业法规宣传工作,鼓励从事各行各业青年“配合防控、遵守法规、依法创业”,并且在与村镇社区群众交流之中着重强调“创业需谨慎 法规在心中”的重要意义,帮助富有“双创”想法的青年人群做好个人创业投资贷款申请联络工作,尤其是对于五保户、贫困户创业贷款申请,更8月2日明达社团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归档分析凌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与要积极谨慎,避免创业失败风险,以此引导社区乡镇村屯“双创”青年理性创业,恪守法律底线,共同营造良好创业就业环境,带动凌海经济取得长足发展。

 

明达社团成员通过一周时间《抗“疫”创业并举法律法规先行》实践项目开展活动,不仅使其项目成员领会凌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与创业遵守法纪法规的深刻道理,而且走进村屯做好村民现代农业机械技术、畜牧养殖新技术、农产品深加工、文旅住宿创业项目宣讲,磨练自身品格操守,熟知待人接物道理,有利于规划个人学业与职业发展,为日后投身于 “西部计划”、“三扶一支”、“辽西北计划”奠定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