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9年08月29日 13:36  点击:[]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为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实践团队,开展“珍爱水源,魅力化工”为主题的小凌河水质、女儿河水质调研与宣传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主要以小凌河、女儿河为调查研究对象,围绕水质情况进行开展,在实践团队的全员共同合作下,共完成12处水质取样和检测。同时,团队成员还通过实地采访调查、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调查锦州市居民对两河水生态治理、保护等情况的满意度,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保护水资源以及水治理的宣传,传达“爱水,节水,惜水”的环保观念,并给予居民一些日常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方法和建议,使此次实践活动更具现实意义。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市民对流经锦州城区最重要两条河流的保护意识,增强对水资源重要性的充分认识,实践团队全体成员还开展了环绕女儿河徒步活动,更好地宣传水质保护的重要性,引起市民们对这方面的关注,呼吁大家一起行动来保护水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通过认真调研、积极宣传、深入采访、深化专业,让越来越多的锦州居民关注两河水质生态建设,懂得保护两河水质的意义,并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两河水质保护中来,为两河生态保护和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同学们也以此为专业实践、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平台,结合所学专业以实际行动为共建美丽家乡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