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汽车学院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实践活动之百幅墙绘标语进乡村暑期三下乡专项行动

 

2019年08月22日 12:01  点击:[]

为响应《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系列活动通知》文件精神,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知画新时代”墙绘团于2019年8月20日赴锦州市义县白庙子乡闫家屯村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实践活动之“百幅墙绘标语进乡村”暑期“三下乡”专项行动。本次活动由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鄢月老师带队,十名“知画新时代”墙绘团成员参与实践。

创建“美丽乡村”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而作为新时代下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拥护这一重要思想,把建设新农村理念带进乡村,带到百姓身边。在本次实践前期,团队成员进行了多次研讨交流,确定墙绘图案以及宣传标语,与锦州市义县驻闫家屯第一书记——李仁伟书记取得联系,确定实践地点,并得到李书记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墙绘是忙碌的,辛苦的,也是充实的。从前期准备到正式出发,最终抵达目的地,敲定位置、丈量尺寸、起稿、上色直到最后完工,这是“知画新时代”墙绘团第一次开展该类社会实践活动,并成功完成墙绘及标语作品。在实践过程中,有许多村民前来围观,这不仅宣传了美丽乡村建设,更让大家看到了辽工学子响应新时代号召的切实行动。社会实践是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工农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的要求,紧扣“千村美丽、万村整洁”主题,以宣传弘扬“村容整洁美观 生活生态宜居 风景特色宜人”为创作方向,用镜头记录了青年大学生眼中的“千村美丽、万村整洁”系列活动。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辽工学子树立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为推动乡村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贡献了力量

   

   

墙绘团成员参与实践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