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赴义县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8月25日 15:48  点击:[]

2018年8月24日,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在校团委的积极组织和协调下,由校级学生干部组成的15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赴锦州义县白庙子乡沙河亮村开展了“深入乡村基层、开展理论宣讲”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们普及了十九大及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本次社会实践共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对村民、学生等进行十九大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宣讲;二是发放十九大及扫黑除恶知识调查问卷及访谈;三是清扫村部及周边卫生。

   上午7时许,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人在学校南门集合,发车,团队成员情绪高涨,精神饱满,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抵达目的地。校团委老师将宣讲团成员分为三组,分别针对不同地点及人群进行理论宣讲。

第一组在村部为沙河亮村的学生们进行了十九大的知识宣讲

    第二组来到沙河亮村文化广场,通过快板、小品等形式从“扫黑除恶”的背景及目的,扫黑除恶需要做什么,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都有哪些基本类型等方面为村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乡村常见黑恶势力的实例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国家针对黑恶势力的严惩措施及遇到此类现象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

第三组同学则通过走访形式为村民们发放了知识调查问卷,就十九大及扫黑除恶的基本常识问题对村民们进行了调查。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还自发的为村部整理了图书室,并清扫了村部周边的卫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中午11时,团队成员乘车返校。车上,团队成员一直在讨论此行的收获与意义。此次赴义县白庙子乡沙河亮村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深入基层、了解乡村变化的机会,开拓了大家的眼界,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同时,同学们在实践中也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今后更好地奉献社会与进一步的学习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750962d0e87cc3758d011a28877fd51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