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马工程”学习日:党史 团情

 

2021年04月19日 13:18  点击:[]

4月17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学习第二讲在五号楼201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老师为学员做辅导报告。

 


  艾志强老师以“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党的一大胜利召开、红船精神提出及内涵和继承与弘扬红船精神四个方面为青马学员们做了精彩报告。艾老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历史的选择与时代的呼唤,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完备思想、阶级、组织、理论等各方面的问题之后于1921年7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胜利召开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艾老师向大家提出了红船精神及其内涵,并勉励同学们:“红船精神没有过时,要用红船精神纯洁思想、用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红船精神指导学习和生活。”艾老师的报告内容生动丰富,对红船精神的解读高屋建瓴,让青马学员们受益匪浅!

 

 

  红船精神是什么?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奋斗精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我们要不断加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4月17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学习第三讲在五号楼201教室举行。校锦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健老师为学员做分享报告。

 


  姜健老师以“聚焦主责主业 履行职责和使命”为主题,从深化共青团改革、坚持从严格治团、严格治会、强化思想引领、引导服务成长、做好权益服务、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六个方面为青马学员们做了精彩报告。姜老师在讲授中提到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的特点和要领,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提升能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姜老师鞭辟入里的授课内容让在座的每一位大学生骨干都受益匪浅!

 


  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通过今天的团课学习,让青年学生骨干深刻认识到要继续加强共青团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学习工作能力,要时刻保持共青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发展!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更要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社会主义社会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培训班第二小组进行《忆抗美援朝,争做时代先锋》的课前微团课展示,分享了抗美援朝的故事。

 


  培训班第三小组进行《山海虽无恙,吾辈当自强》的课前微团课展示,歌颂祖国,歌颂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