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马工程理论进行时


2021年05月01日 23:30  点击:[]

4月28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学习第五讲在五号楼201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宝元老为学员做辅导报告。




胡宝元老师从会议基本概况、公报解读、逻辑主线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胡老师在讲授中提到,本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在全面总结我国“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明确指出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胡老师向学员们提出要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通过今天的理论学习,让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培训班第四小组进行《百年五四》课前微团课展示,分享了“五四运动”的精神。




4月28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学习第六讲在五号楼201教室举行。辽宁工业大学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老师为学员做辅导报告。




张卫平老师从心智化的定义讲起,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心智化提升对于多方面的促进作用。本次讲授共分为五大点,分别为角色意识、情商、沟通、合作、发展。张老师提出正确的自我认知能让我们认清自己的需求,了解自己工作的动机,合理使用权力,而有效沟通更能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团队合作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培养共赢意识,最重要的还是自我发展,培养成长型思维,构建强大的内心世界和格局才能使我们更好的成长。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认清自己的角色,多方面提高情商,谋求合作与发展,带着坚定的信心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培训班第五小组进行《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课前微团课展示,分享了遵义会议时期的历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