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淬炼青年思想  凝聚青春力量

      ——我校举办2019-2020年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0年05月22日 16:38  点击:[]

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4-5月,校团委开展了辽宁工业大学2019-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线上学习培训活动。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学校共青团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期一个月的青马培训,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92名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其中,共16项学习内容,人均18学时线上课程和小组互动,总学习次数达5919人次。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加强对大学生骨干的思想引领

培训班充分利用互联网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开展《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宏观逻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等政治理论学习和“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线上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等思政活动,引导青马学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以工作实务培训为主线,加强对大学生骨干的能力培养

培训班以“学知识,强本领,夯基础,提素质”为目标定位,通过组织《大学生创业指导》、《社交礼仪规范》、《如何成为PPT高手》等实务课程培训,为青马学员开阔自我学习视野、加强与他人沟通协作、提升工作基本技能提供了有效学习平台。引导青马学员要保持学习热情、扩大知识半径,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


以实践能力转化为关键,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

培训班有效依托新媒体社交平台,将理论教学与互动交流深度融合,校团委副书记李雪老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学员做《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并结合理论课程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学员多次进行线上分组讨论——即时分享学习心得和学生干部经验交流,鼓励青马学员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积极把握青年话语权、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将青马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践行青春担当。

淬炼青年思想,凝聚青春力量。本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云培训的顺利开展,为我校青年学生骨干搭建了学习交流、互动沟通、能力提升的广阔平台,有效增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对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完善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刘东琳/ 胡馨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