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学习第三讲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04日 08:52  点击:[]

4月3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学习第三讲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我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文君老师为大骨班全体成员作培训辅导,活动由校团委王晗老师主持,大骨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李文君老师以“如何提升学生干部写作能力”为主题,从语言的魅力、为什么学习写作、校园新闻的写作规范及人物专访四个方面,采用提问与思考、互动交流的模式为大骨班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刻讲解。

首先,李文君老师阐述了学习写作的重要性,她认为写作不仅是一种记录时代的方式,也是学习和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还是表达个人情感和观点的有效途径。其次,李文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写作的格式规范等内容。最后,李文君老师用随堂练笔与互动交流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现场拟写本次活动的新闻稿件,并且进行了现场点评。

至此,“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学习第三讲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不仅让大学生骨干领会到了文字的魅力,掌握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规范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格式和内容,还充分调动了大家深入学习写作知识的积极性,在提升学生干部的写作能力和文学素养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1

    2
李文君老师做辅导报告

    3

学生们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