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团支部 >> 正文
 

2019-2020学年校“先进团支部”——应化171班团支部

2020年05月15日 16:29  点击:[]

应化171班团支部是一个拥有28人的集体,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进取、活泼、聪明是我们的最大特点。经过了两年多大学生活的磨练,我团支部已走向成熟。在校团委、院团委的组织带领下,在团支部、班委会以及全班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在辅导员侯天鹏老师的指导下,全班团员在思想、学习、活动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体现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高度的凝聚力,同时也为建设和谐班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抓学习,提高团支部成员的自我修养。自党支部成立以来,秉着发扬学习精神,建设学习型团支部,我们围绕建设学习型团支部开展工作,在校两年多的时间里,学习小组和帮扶小组一直被贯彻实施,传帮带拉动所有成员积极学习,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攻破障碍通过考试。

一、培养班级班风建设

在思想学习的过程中,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2017年入学以来,班级同学积极上交入党申请书,截止目前团支部已有预备党员一人,入党积极分子12人。班级同学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已成为我们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和促进学生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二、培养优秀团干部

团支部内赵兴、左克在2017/2018学年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马迎迎 2018/2019学年在“辽工之声”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徐红哲,左克,董杨,矫宝庆,毛启蒙在2017/2018学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徐红哲、赵兴在2018/2019学年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班级有校级干部4人,院级学生干部6人。对于各位班级、院级、校级学生干部的人选,支部要求在班级内部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独立思考,对工作责任心强。能团结同学,认真负责,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号召力和组织力。

三、树立良好学风

冀潇媚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婉婷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赵若含 2018/2019学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信宇新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冀潇媚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计算机硬件知识及技能竞赛特等奖;程威茗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计算机硬件知识及技能竞赛一等奖;赵兴2017/2018学年和2018/2019学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员)。在校两年多的时间里,学习小组和帮扶小组一直被贯彻实施,传帮带拉动所有成员积极学习,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攻破障碍通过考试。在各项学习活动中,我们始终走在前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集体线上观看2019年国庆阅兵等一系列活动,考前考试模拟,邀请老师为同学答疑,实现重难点问题集中解决的高效。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

自入学以来本团支部开展了很多集体活动,例如团建、新生文艺汇演、参观辽沈纪念馆、感恩节晚会、525团会等等,在感恩节活动中,班级培养班级同学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在活动中我们进行了“我们真的了解父母吗”的活动,以及“写给一年后的自己”的活动。在525团会活动中,进行了“扑克牌”心理游戏。在每一次集体活动中,班级同学们都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终于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在一次次的团建活动中,同学们更加团结积极、阳光向上。

经过了学校、学院两年多的培养,在团支部全体同学的齐心协力下,在各级团干部的积极影响和带动下,同学们关心班集体,把班级当成大家庭,团结友爱,勤奋严谨,28名同学一颗心。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会走向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