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团支部 >> 正文
 

2019-2020年度校“先进团支部”--电气173班团支部

2020年05月15日 16:22  点击:[]

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73班团支部于2017年9月成立,现共有支部委员5人,支部成员32人,其中共青团员30人,党员2人,如今已携手相伴走过近三年的光阴。

回顾这近三年的岁月,电气173班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无论是团干建设还是活动建设都得到了优异的成绩,该支部更是凭借突出的学风建设获得校“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同时,支部的成员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有优良的行事作风,能够严格遵守团组织的规定,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团干建设 争做支部引领者

一个支部的成长需要团干部先锋队的引领的和导向,电气173班团支部团干部队伍由团支部书记兼心理委员廖硕、团支部副书记兼班长张森涛、组织委员兼学习委员刘晓鹏、宣传委员兼文体委员朱英帅、权益委员兼生活委员王彪五人组成。支部的五位团干部有着极高的政治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同时为加强团支部建设,定期组织支部开展各项团学活动,向大家传播党的思想和政策,努力提升支部成员的思想素质。

支部委员团结同学,奉献班级,并且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同时强调配合,积极推动支部的团结凝聚。为保障支部和谐发展,团干部队伍定期开展支部委员会议,坦诚交流意见,发现并改正自身不足,更有效地促进支部工作开展。

学风建设 相互学习共进步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良好的学风建设是一个优秀团支部的必备条件。近三年来,支部在各位团干部的积极带领下,逐渐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支部格外注重各位成员的学习状态和学习习惯,保证在每天课前严查到课率,严厉制止违反纪律常规的现象,为有惰性的同学进行思想和心理上的指导,尽快调整他们的心态。在各个学期末,支部组织以宿舍为单位到图书馆进行复习,保证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气氛,同时支部内部举办“期末大讲堂”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排除学习障碍,互帮互助的学习环境。支部更是展开一对一及一对多的辅导,让一些成绩优异的同学为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专项指导。

至今为止该支部始终保持降级人数0人,各科及格率保证在85%以上,在大二学年综合排名中,专业前30名有7位是该支部成员,共有9人获得奖学金,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是专业获取人数最多的支部。此外,获得校级奖学金6人,其中校一等奖学金1人,校二等奖学金2人,校三等奖学金3人。

班级同学除完成正常教学工作之余参加科技类竞赛氛围很高,更有同学参加实验室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丰富知识。大二学年,班级同学参加科技类竞赛中共11人获奖,将近全支部半数。获奖总数高达到18项,其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4项。

活动建设 团结务实铸辉煌

积极且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是电气173班团支部的一大亮点。近三年的时间里,为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加支部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支部曾多次开展各类团学活动,以“青年大学习”为平台开展学习活动,以学雷锋、五四青年节等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学期末组织学习互助活动。从团建前期任务合理分配到进行过程中小组配合,再到面临突发情况全体同学迎难而上,充分彰显了一个团队的凝聚力。

组建优秀的团建活动不仅活跃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提高了了支部的情感建设,同时也让同学们感悟、体验和思考,更是为支部全体同学留下永恒的回忆。

共抗疫情 筑起青春防疫长城

在抗击疫情期间,电气173班团支部从线上和线下两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团支书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团会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向疫情志愿者致敬”主题团会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团会活动,同时带领支部完成学院举办的“青春有我”健康打卡、“向光前行”短视频大赛等线上活动;线下,支部的成员们勇于担当,不畏艰苦,多名同学主动参加到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团队中,志愿工作包括官方微信平台志愿者、社区防控志愿者等。在此期间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制作了“武汉加油”等声援视频,并转发官方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友情,贯穿着一个整体;青春,洗涤着他们的岁月。回首往事,他们为取得的成绩骄傲;展望未来,他们满怀希望,充满期待。成功的背后凝结着一个支部同学的汗水,他们齐心协力,他们积极进取,他们团结一致,他们用热情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