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团支部 >> 正文
 

2019年度“锦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传播学171班团支部

2020年05月14日 14:18  点击:[]

传播学171班团支部是个具有高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集体。荣获2019年度“锦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为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创流文明团支部,我们平日组织多次交流会,关注每位同学的思想发展状况,一切活动以全面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为目标,并积极寻找适合我班每位同学激励学习制度,以自主创新引导同学们的实践兴趣,加强同学们的组织观念,灌输人人建设班级,班级建设人人的班级思想,努力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努力创建我们优秀的班集体,努力使我们班国支部的工作在校团委院团委的领导下,再创更加美好的辉煌,现就支部班级具体情况综述如下:

一、支部组建基本情况

我团支部,现有学生31人,均为团员身份,其中预备党员3人,积极分子7人。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是经过班级精彩的演讲,民主投票,公开、公平的方式组建。其中,有团支书赵赢,团支部副书记孙焕举,组织委员覃嘉川,宣传委员乃飞沙·努尔买买提,权益委员李晓静。

二、团支部的学习教育

1.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

(1).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党团知识活动,依托微信群,以视频,音频等形式不定期进行知识普及。例如: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员评议制度、推优入党等。

(2).爱国主义,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活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支部举办了,我和国旗合影,国旗下的演讲,学雷锋、树新风等主题活动,增强了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2.思想动态跟踪:

为了避免少数个性同学身上具有的消极思想和观念影响她人,团支部自发的形成了以“不抛弃、不放弃”为宗旨的心理小组,小组成员谆谆善诱、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使那些同学的观念得到一定的改变。从而进一一步加强班级的凝聚力,确保了班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3.文化知识学习:

专业文化知识学习方面,每位同学上课都认真听讲,课堂纪律良好,团支部成员互相帮助、分享学习方法。在班委和学霸的带动下,我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气氛,我们我班同学入校两年半,基本上做到没有人无故旷课,对于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也都有正规的请假条,去年期末各科学习成绩均有提高,挂科率也直线下降。大家都会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我班同学从入校以来没有一个被学校处分,各方面纪律处于一种良好的氛围当中。

三、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

为丰富课余生活,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开展“为你读书”分享会。每天找一名同学向大家分享一本书及精髓之处。20196月举行的不负韶华主题团会,丰富团员的课余生活,同时,增强支部成员的归属感。每次组织活动,我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出席率都在96%以上。我们通过举行篮球友谊联赛、团建活动及在班上建立各种兴趣小组加强沟通、增强集体凝聚力,而最终目的只是希望大家能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让大学生活成为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四、抗疫特别行动

218日,针对新冠肺炎情况,文化传媒学院传播171班召开“防疫贡献力量 践行青春担当”主题线上团会,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情况,分析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组织大家学习了新冠的日常防控方法,针对在外保护,家庭消毒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性的学习,其中覃嘉川同学主动请缨加入了青年防疫突击队,同医院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小区中直接或间接接触武汉或湖北的人员。另外组织线上作品创作,提高支部成员的防疫意识,服务精神,倡导团员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五、各项成果

1.团支部荣获2019年辽宁工业大学“先进团支部”称号。

2 .团员邓昭荣、周婉麒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孙焕举、马泽明、孙宁、付健宇、石安安分别获校一、二、三等奖学金。

3.团员姜爱萍、付健宇、邓昭荣、覃嘉川获“三好学生”,团员孙雨煊、姜爱萍、付健宇、刘晓博、赵赢荣获“优秀共青团员”。

4.团员孙资众、孙宁、马泽明、马寅柯、邓昭荣、姜爱萍、赵馨月、王玉淮、乃飞沙·努尔买买提、刘坤分别获大学生广告大赛辽宁省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计算机大赛二等奖、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互联网+”校三等奖。

5.在校其它校级组织和各大社团的骨干成员中都有我班优秀人才。比如校学生会副主席赵赢、大学生艺术团覃嘉川、院分团委副书记付健宇、院学生会副主席姜爱萍、院学生会副主席赵馨月、院组织部部长刘晓博、院文艺部部长孙焕举、他们秉持服务团员生活起到“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

六、展望未来再创佳绩

总结过去我们有成功的经验,也有不足的地方,我们在今后会继续开展党的思想、方针学习活动,提升同学们参与时政的热情。开展更多的活动增强班级的学术氛围。组织以知识竞赛形式为主的专业知识比赛,使班级的学术氛围更浓。组织同学参加社会活动,让其在活动中锻炼社交能力和人格修养。回首往事,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聚着全班同学的汗水,我们将更加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用我们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