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团支部 >> 正文
 

日语162班

2019年07月12日 15:04  点击:[]

    日语162班团支部是一个优秀的团支部,自入学以来一直秉承党的艰苦朴素,刻苦努力,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传统和"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的支部精神。

 在班风学风建设上,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的工作重点,在学习生活中坚持按照党团员标准严格要求,使团员思想健康,有良好的素养。团支部成员团结互助,积极向上,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支部成员都能够互相帮助,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集体主义精神。全体团员关心了解国内国际时事,了解党在新时期的方针政策和指导思想,加强自身修养,严格履行团员的基本义务,努力担当当代大学生的重大责任,使自己成为新时期优秀的团员。我们团支部是一个求知型的集体。团支部的每名成员在经历过初入大学的迷惘后,开始有目标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地学习生活中,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团员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遵守课堂纪律,积极配合老师上课,课堂气氛活跃。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我们班构成了一种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就在这种氛围下,团支部成员们经常在一齐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支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习委员获得了国家级奖学金,若干同学获得了校奖学金。同时,班委会定期召开班会,分享学习经验的同时,带领班级同学聚焦“两会”,联系实际,促进学风建设。

 在思想建设上,团支部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引领,始终着力抓好青年团员的思想建设,鼓励和引导团员向党组织靠拢。我们团支部坚持每周组织开展团支部会议,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活动,学习党在新时期的大政方针;并密切关注团员的思想动态。因此,团支部已有大部分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0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组织建设上,团的组织建设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为此,我们团支部组建后,开展一系列团建工作,如今我们团支部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较为完善,团支部成员各司其职,团干部认真完成团支部内各项事务,团员档案管理,团费收缴,以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与此同时,根据团支部的实际情况,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定期开展对团员有积极影响的团日活动。例如,为了更好地领悟十九大精神,我们团支部组织并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团日活动,团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十九大精神所在。以及,我们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举办一次盛大的团会活动,过程中团干部一向秉承着丰富广大团员精神文化生活的原则,资料丰富新颖、与时俱进,形式多样且力求创新,准备充分,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气氛融洽,全体成员参与其中,使得团支部更加团结,充满凝聚力,使班级建设更加完善。同时,我们团支部也定期组织班会活动,积极学习党在新时期的方针政策和指导思想。团支部积极参加院级以及校级的各种活动,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团支部每年都会举办爱心养老院活动、捐衣活动,以及儿童福利院等公益爱心活动。团支部的每名成员在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生活基本情况的同时,也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此外,我们团支部在暑假期间策划并举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员老师带领我们团支部一同前往丹东凤城大梨树村,通过观看纪录片,参观大梨树村村貌,以及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共同体会“干”字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毛丰美同志的奉献精神,使得我们团支部的每名团员体悟到“干”字精神的真正含义所在,不仅仅要实干、苦干,还要学会巧干;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我们团支部组织了三下乡总结团会,团员们积极分享个人对于此次活动的切身体会和深刻感悟。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员们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我们团支部在重大节日期间,通过宣传板、组织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展示党在新时期的重要思想和方针政策。我团支部计划在持续当前良好势头的状态下,进一步开展更加具有大学生风采风貌的团支部活动,同时,多组织和参与一些社会活动,让我们团支部更加活跃、精彩。

 我们日语162班团支部是一个思想进步,充满凝聚力,充满积极乐观的青春活力的团支部。进步无止境,我们仍须努力。团结的思想让我们认为自己有潜力在各项活动中做得更好,奋进的精神令我们看到自己有潜力使成绩更上一层楼。回首往事,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期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我们团支部全体成员的汗水,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刻苦耐劳的精神,用我们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