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团支部 >> 正文
 

统计172班

2019年07月12日 14:44  点击:[]

一、团支部基本情况介绍

2017级统计172班团支部由30位同学组成。自20179月成立以来,本班团支部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态度,积极的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如今,团支部的构成情况为:团支部书记兼心理委员(黄佳璐)、团支部副书记兼班长(孙宇航)、组织委员兼学习委员(李亚琦)、宣传委员兼文体委员(于远航)、权益委员兼生活委员(胡馨元)。全体成员无论在思想、学习,还是工作、社区活动中都能发挥各自的才能和优势,努力奋斗,为个人、为班级、院校争光。

二、团支部具体工作总结
(
)思想建设方面
1.
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自成立团支部的两年来,我团支部积极提倡本班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大事。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心系民生的大学生。
2.
提倡向党组织靠拢。我团支部一直通过开展这种方式的教育和各项活动来提高团支部的入党积极性,我支部共30人,目前,已有27名同学提交入党申请书,已发展11名入党积极分子。
3.
注重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两年来,我支部多次举办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认真做了心理健康学习记录;详细地建立了本班的心理档案。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院里、校里举行的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
(
)学习方面
大学里,学习仍然是重中之重。为了让大家重视学习、认真学习,我支部班委共同努力,做了一系列的学风建设工作。
1.
潜移默化。由班级干部每天定时为同学们发财经信息滴水英语。这样不仅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专业课的兴趣,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
2.
营造氛围。由班级干部带头,在班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动各寝室长和大一获奖学金的同学,积极营造寝室的学习氛围;寝室之间互相监督,男女生之间互相比拼。有合作、有竞争,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3.
交流沟通。我支部班委积极组织,举办了与学长学姐的联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主动向学长学姐取经,学习经验教训的机会。
(
)活动方面
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我支部还在班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
调动班上同学的积极性,同学的参与热情很高。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利于丰富同学课余生活的课外活动,来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大家的积极性。

3、团支部曾开展的活动

1)假期社会实践与学业生涯规划活动:20181

2)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20183月,

3)学习党的十九大理论活动:20185

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186

5)期末复习研讨会:20186

6)党团知识学习分享会:201811

7)关爱同学心理健康:20193

三、团支部曾获荣誉

   20193月,我支部在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举行的模拟招聘大赛中斩获团队赛第一名。

四、对团支部未来的展望

以上是我支部两年来的工作情况,这两年来,我支部在学院团委的正确带领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注重创新,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团组织活动。我团支部努力做到:上联系学院分团委,贯策团的文件精神;下联系班级同学,把基层团组织建设成有威信,有活动的机构,树立为同学服务的理念!

作为统计172班团支部的班委,我们应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团组织活动,提高班级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促使班级同学的生活习惯的改进,使得班级面貌有进一步的飞跃!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支部定加更加努力进取,不断完善支部运作,做好团支部和学院团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