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辽宁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

招募志愿者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30日 10:14  点击:[]

 今年是辽宁工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为传承“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关注校庆、参与校庆、服务校庆,深耕70年辽工大的文化土壤,爱校荣校。展示辽工学子的青春风采,弘扬志愿文化,细致周到的做好70周年校庆的服务保障工作,现面向全校招募学生志愿者,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2021年9月(具体服务时间依据岗位而定)

二、服务内容

服务保障辽宁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包含引导服务、礼宾接待、会场服务、抵离迎送、宣传服务等。

三、招募对象

辽宁工业大学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招募类别

(一)校庆服务志愿者(600名,男女不限)

(二)校庆礼仪志愿者(100名,男生50名,女生50名)

五、招募条件

(一)校庆服务志愿者

1.体貌端正、身心健康、吃苦耐劳,自愿参加校庆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有较好的志愿服务精神;

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爱党爱国爱校,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遵守校规校纪,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3.能够参加服务前的各项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校庆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服从学校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

4.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交流沟通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应急处突的能力,有较好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备学生干部经历或相关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二)校庆礼仪志愿者

1.身心健康、吃苦耐劳,形象好、气质佳,男生身高175-183cm,女生身高165-172cm,自愿参加校庆礼仪志愿服务工作,有较好的志愿服务精神;

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爱党爱国爱校,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遵守校规校纪,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3.能够参加服务前的各项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校庆期间承担礼仪服务岗位职责,服从学校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

4.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交流沟通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有较好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备应急处突的能力;具备礼宾接待相关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六、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

七、选拔流程

学生报名→学院第一轮选拔、产生初选名单→校级二轮选拔→志愿者培训→考核、配岗→产生终选名单→上岗服务

八、志愿者相关待遇

1.志愿服务期间,统一配备志愿服务手册、志愿者服装、志愿服务腰包(内含本、笔、工作证等相关工作备品)。

2.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将授予辽宁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证书,志愿服务时长将被“第二课堂”有效记录,将获得相应第二课堂学分。

3.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将授予“先进个人”称号,贡献突出的学院将授予“优秀组织奖”。

九、报名方式

申请报名的同学请填写《辽宁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1),并将纸质版报名表于4月14日17:00前递交至所在学院团委;学院团委将初选人员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于4月19日17:00前报送至团委办公室(3-207),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345597886@qq.com,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人:刘东琳  王凤鸽

联系电话:4199697    13204163600   18641618676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