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2021年02月20日 14:30  点击:[]

向戎边英雄致敬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祖国忠诚的卫士,

以身许国寸土不让。

正像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唱的那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


  去年六月,印军公然违背双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界挑衅。

  在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与几名边防官兵谈判交涉时遭到对方蓄意暴力袭击,他们与数倍于己的外军展开殊死搏斗。站在界河里的边防官兵们奋力抵抗印军暴力,他们强撑到援军到来,直至外军溃散。

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英雄虽逝,但他们的铁骨英魂仍荡漾在喀喇昆仑山脉的每一寸天空,烈士们的英魂永驻边关。

undefined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产生于斗争一线的磨砺考验,成长于奋斗强军的火热实践,献身于强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他们的事迹精神具有鲜明时代价值和强大感召力量。全军官兵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听令而战的忠诚品格,敢战善战、矢志打赢的使命担当,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团结奋战、生死与共的革命情谊,以身报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高擎伟大爱国主义的精神火炬,赓续革命英雄主义的血脉基因,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