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

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04日 18:30  点击:[]

各学院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籍延续的重要方式,是团员由一个基层团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团组织时必须及时办理的关系档案。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2021年“学社衔接”工作,按照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生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2021年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操作流程

(一)转接期限

2021年6月至2021年10月

(二)转接内容

发起工作:请毕业生团员在明确团员基本信息和毕业去向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申请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接收工作:联系团组织关系转入组织进行接收。

(三)转接步骤

具体操作见“智慧团建”最新版学社衔接工作指引和操作指引(备注:1.工作指引中,大家注意附件:毕业生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如图所示将完成转接的6种情况以及未完成转接的2种情况说明得很清楚,请大家仔细研读,做好学社衔接的推进工作。2.操作说明中,大家注意仔细阅读团支部毕业时间标记的操作方法、团关系转接省外申请以及撤销转接申请的操作方式。)

二、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时间安排

1.按转接类型

1)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即日起至8月15日,应全部发起毕业学生团员团关系转接申请9月20日前完成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2)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3)其他特殊情况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2.按工作阶段

1)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期:

即日起日至8月15日,提出“学社衔接”转接申请,“智慧团建”系统暂不作强制性处理,申请发起方可随时撤销,接收方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审核。

2)组织关系转接审核期:

9月1日至9月30日,为“智慧团建”系统集中转接审核期。我校各级团组织针对2021级新生可提前建立接收团组织转入申请的团支部(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至8月在“智慧团建”系统建立各学院2021级团支部),对接收到的各类转接申请完成审核操作;对团员档案进行整理,核对团员信息。

3)组织关系转接收尾期:

9月30日之后至10月中旬,各级团组织发起的转接申请(含转往北京、广东、福建或由三地转入)若10天内未及时审核,“智慧团建”系统将退回申请,需由原就读学院或团员个人再次发起转接。10月20日前,我校基本完成各类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三、关于纸质版团关系转接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所有毕业学生团员团员证需以学院为单位到团委办理转出盖章;关于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落实,如接收单位除“智慧团建”系统上操作转接外,还需要提交纸质版介绍信,请学院团委按要求开具纸质版《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统一到团委办理。办理时间:2021年6月16日和23日(每天下午14:00-17:30),办理地点:3-201团委会议室。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人:刘东琳      苏铭

联系电话:4199697   13149708918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3.0版 2021年6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发布)

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3.0版 2021年6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发布)

附件3:辽宁省参军入伍、涉密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学生团员“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指引

附件4:辽宁省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通讯录(2021)

附件5: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