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辽宁工业大学“低碳环保,绿色生活”

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年05月25日 12:35  点击:[]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努力实现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全面推行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活方式,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环保节能理念,增强低碳生活意识,让低碳生活融入校园日常生活中。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决定开展“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主题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活动主题

低碳环保,绿色生活

三、参加对象

辽宁工业大学全体在籍学生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五、指导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六、活动内容

1.召开主题团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各学院团委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解读讲话精神科学内涵,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请扫码阅读原文)

2.加大校园低碳生活宣传力度,营造低碳生活氛围

充分认识到低碳的重要性,支持发展低碳经济,加强新媒体平台关于“低碳环保生活”知识宣传,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低碳习惯,营造低碳生活氛围。

3.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促进低碳教育

 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如世界湿地日、国际气象节、世界地球日、植树节等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主题活动突出低碳元素。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班团会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低碳、讲低碳,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4.突出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创新活动形式

各学院团委要注重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提高典型事例和人物的宣传影响力,扩大低碳生活方式和习惯的覆盖范围。

七、材料报送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6日上午10:00前上报电子版**学院“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工作总结,具体以文字简报形式呈现,精简描述各项活动开展情况(500字以内),并提供相关活动图片(jpg格式)或视频(mp4格式)等材料,图片或视频要附简短注释;如未开展相关活动,请报送学习情况简报并附图片或视频。文件报送邮箱:lngydxtw@lnut.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电话:4198664。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