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经典‘微团课’”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2020年12月22日 09:01  点击:[]


各学院团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和辉煌成就,教育青年学生不忘跟党初心,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因此,校团委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决定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经典”为主题,以“微团课”为载体,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具有教育导向性的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要求

主题:“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经典——‘微团课’”

要求:主题要聚而精,切入要小而巧,架构要简而清。

二、参与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

三、活动内容

1.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社会发展的历史成就,深入挖掘各地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参观考察、国情调研、专项走访等方式走进红色革命老区、革命教育基地,感受革命文化和英雄事迹,切实开展讲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先进典型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从而总结实践成果,制作成“微团课”视频。

四、作品要求

1.各级团组织经评选后,至少上报1—3项作品。

2.内容要求:主题要聚而精,切入要小而巧,架构要简而清。“微团课”可由1人主讲或多人主讲,紧密围绕主题,时长原则上要求8-15分钟。题目自拟,作品形式应为原创。

3.格式要求视频以MP4格式提交(分辨率1920*1080),音频采样率:48.000HZ,立体声、音频码率:128Kbps,输出匹配源:中等比特率,配字幕,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4.提交要求:各级团组织请将做好的“微团课”(MP4格式)以及附件1电子版“微团课”作品登记表,统一打包(备注:**学院微团课作品)于2021年3月12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邮箱lngydxtw@lnut.edu.cn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动员,做好前期宣传与经验交流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切实保持政治性和先进性,走出校门、投身实践。做好疫情常态化的教育及安全培训工作,保障实践团队安全、高效地开展属地实地实践活动。

2.按需组队,高效完成

结合自身优势及地域特色,可由1人或多人(3-5)组队,在各自城市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属地开展,不得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跨市聚集,活动应设指导教师1人;实践结束后做好材料汇总、编排、讲解、制作等工作,创新形式,打造精品“微团课”内容。

3.遵规守纪,做好防控

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人员,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会实践期间,必须每日向所在学院团委报备,及时上报人员健康情况,如有突发情况应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并取消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严禁强制组队、强制参与,不得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根据疫情变化,按照国家、地区、学校疫情防控阶段性要求,随时调整、终止社会实践活动。

六、联系方式

相关事宜请咨询校团委王晗老师,联系电话:15241510770,邮箱:lngydxtw@lnut.edu.cn

附件1:“微团课”作品登记表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17日


 

附件1:

2021年辽宁工业大学寒假“微团课”实践活动信息登记表

学院:公章

序号

团队名称

所属学院

“微团课”题目

时长

内容简介

负责人

团队成员

联系方式

1









2









3

















































































注:内容简介包括时间、地点、意义(300字以内,可另附页)。


附页:

内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