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吸烟自律问题专项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11月15日 10:01  点击:[]


各学院分团委:

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践行校风建设,规范大学生日常行为,倡导无烟环境,共建美丽校园。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于11月16日-11月2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吸烟自律问题专项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不影响他人健康、不影响公共卫生”为目标,大力开展吸烟自律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吸烟、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提高学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自觉性,努力达到校内公共场所全面无烟的总体要求,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明水平。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各班级团支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活动宣传开展工作。

(一)填写学生吸烟自律问题调查问卷。由学生会制作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吸烟及自律现状,并根据问卷制定切实有效的劝诫方式。

(二)“给你一颗糖—以糖换烟我承诺”活动。由校团委宣传部主办,各学院学生干部、寝室长、志愿者等在教室、图书馆、校园各主路、宿舍内部如看到有抽烟的同学主动上前送上一颗糖,说出我们的宣传口号“给你一颗糖,换你一支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并请同学在承诺书上签字。

(三)制作宣传海报,发出倡议。由校社团管理部制作、张贴倡议海报,请各学院响应“给生命一份珍惜,予校园一片清新”杜绝公共场所吸烟倡议活动。

三、活动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团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根据活动主题和活动安排,结合本院实际认真组织配合,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和检查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建立长效机制。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