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辽宁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22日 14:39  点击:[]


各学院(分团委):

根据《团章》规定,为了规范毕业生团籍管理,完善团员证注册制度,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校团委现将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出对象:全体2020届毕业生在籍共青团员

二、办理时间:即日起,工作时间均可办理

三、办理地点:校团委办公室(三号楼201室)

四、办理程序:

1.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填写内容如下:

请各分团委组织部在团员证的“组织关系接转”页填写团员转出组织关系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

例如:2020年6月x日,因毕业/升学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0年6月。(备注:毕业参加工作的学生填写“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考取研究生的学生写“因升学组织关系转出”)

2.填写转出明细表:

各学院填好附件一的“2019-2020年度毕业生团关系转出明细表”,需学院盖章,分团委书记签字。

3.转出盖章

各分团委带齐本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证以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明细表到三号楼团委办公室,办理团员组织关系转出手续。校团委在团员证“转出组织关系”页上加盖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公章。

盖章完成后,请各分团委组织部统一带回并检查好2020届毕业生团证信息是否符合标准,包括团员证基本情况的填写,注册是否正常,团员证是否加盖钢印,有无组织关系转出章等。检查无误后,方可将团员证等团籍材料装入档案。

4.智慧团建

从“毕业生团组织”办理组织关系接转转出团员,即为“学社衔接”的组织关系接转。分为以下几类。 

(1)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

(2)已落实工作单位

1.工作单位有团组织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2.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3)未落实就业去向

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毕业学生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4)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

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5)毕业后因公/私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

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6)延迟毕业的学生

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五、有关要求

请各分团委认真组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时间办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统一办理,共同在疫情特殊情况下,为2020届毕业生离校做好服务工作。

 

联系人:刘东琳、王晗

联系电话:4199697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