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05月13日 16:19  点击:[]


春暖花开,六月离殇,疫情尚在,相见难忘。又到了毕业离别的时节,2020届学生即将踏上毕业的旅途,为了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让大家能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关怀,校团委将在5-6月举办2020“留声不留泪”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向毕业生征集毕业留言及毕业贺卡、毕业海报设计等。本次活动力求兼顾毕业生与学院、毕业生与老师、毕业生与在读生的多项交流。活动共设置了四期主题,分别为“情暖辽工、师恩难忘——写给母校及老师的话”、“金玉良言、吐露心声”——写给学弟学妹们的话”、“记忆中的辽工——毕业留念设计”、“我与辽工大合影”。考虑到因疫情影响,毕业离校情况特殊,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校团委微信平台推送方式,分批分系列对留言及设计作品进行推送展示,让毕业生尽情抒发毕业情怀,重温对校园美好的回忆。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留声不流泪”—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

二、参与人员

2020届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5月-6月

四、活动内容

系列一:“母校心声”

写给母校及老师的话。毕业生可结合大学期间个人经历讲述自己与辽工大故事,或向某位老师发出感言留声母校,作品要求原创,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可采用文字或录制视频(视频方式不限,可说、可唱或者器乐演奏)方式,文字字数200字以内,要求手写,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视频要求1分30秒以内,背景以白色为主,整体形象青春活泼,发送方式为mp4格式,文字或视频文案如下(包括但不局限):我是辽宁工业大学XX学院学生XX我想对母校/XX老师说...

系列二:“我的大学”

写给学弟学妹们的话。毕业生可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教训、经验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进行留言,说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推荐辽工大最值得旁听的课程或对心目中的“他、她”吐露自己的心声,语言积极向上、感情真挚、字数100字以内,要求手写,保存为电子图片格式,文字内容如下(包括但不局限):我是辽宁工业大学XX学院学生XX我想对XX说/我想推荐(说明理由)...

系列三:“辽工印象”

毕业留念设计。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或个人爱好设计符合主题、带有辽工大特色的纪念贺卡、带有毕业季元素的海报,手绘、软件设计均可。贺卡、海报设计要求配5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内容简洁明了,海报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手绘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写清学院、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

系列四:“辽工有我”

我与辽工大合影。毕业生可以用照片续写辽工大记忆,分享自己与辽工大四年的合影,照片要求以辽工大景色或建筑为背景的人物合照(可一人或多人),照片要求配50字以内的文字介绍(讲述与辽工大的故事),内容简洁明了,画面清晰,格式为JPG,写清学院、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

五、投稿方式

以上系列活动的投稿方式均为单独作品+Word文档文字说明形式(无作品的要求手写文字提交图片格式),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处,由学院筛选后统一报送至校团委,上报时间截止至2020年5月29日下午5点,压缩文件以**学院毕业季活动材料命名(内容按照系列分别列文件夹),发送至指定邮箱:lngydxtw@lnut.edu.cn,联系人:王老师,联系方式:4199697。

六、评选方式

1.校团委将对系列一、二、四活动进行集中评选,优秀留言及视频分系列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入围者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2.系列三活动将对上报的作品进行集中评选,并根据上报作品数量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及奖品,一等奖作品将署作者姓名被打印成成品发放至毕业生手中。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