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辽宁工业大学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13日 11:09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团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团省委《关于做好2020年省管高校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我校将进一步严格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严格调控发展数量,不断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扎实做好2020年学校发展团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

按照团省委工作部署,2020年全校拟发展团员65名,各学院团委要严格执行本院2020年团员发展计划,具体分配情况见附件1。

工作要求

1.严格入团标准和程序。学院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切实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素养。对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表现的青年,在符合《团章》规定的前提下,适当优先发展。要严格规范入团程序,建立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全过程培养评价机制,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要严格执行《团章》规定,团员发展要严格执行入团仪式有关规定。

2.加强科学统筹。各学院团委要根据我校计划,研究制定2020年发展团员计划,精确到每个支部的计划数量及编号,各学院团组织要将本级计划分配情况存档备查。新发展团员团费从其在支部大会上被吸纳为团员当月起缴纳。校团委将统一发放《入团志愿书》,志愿书一人一号一本,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学生按照要求填写,严格把关,并纳入团籍档案管理。对于填写不规范的志愿书,不予发展。

3.抓好信息录入工作。各学院团委要指导所属团组织准确理解工作要求、科学分配计划、规范发展程序,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新发展团员信息录入工作,2020年新发展团员须在团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一个月内登记新发展团员基本信息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2020年新发展团员基本信息表见附件2)。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将通过“智慧团建”系统把指标相应号段嵌入系统,使号段与各高校一一对应,并逐步提供新发展团员编号使用情况统计、查询功能。

各学院团总支于5月18日前将2020年发展2020年新发展团员基本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lgdtwzzb@163.com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团委办公室。团委将根据上报材料,对拟发展对象进行审核,审批通过后予以团员证办理、团籍注册等相关事项。5月20前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完毕。

联系人:李 雪

电    话:4199326

 

附件:1.2020年辽宁工业大学发展团员名额及编号号段

2.2020年新发展团员基本信息表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