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辽宁工业大学2019——2020年度

共青团“两优两先”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08日 10:50  点击:[]

各学院分团委:

2019-2020学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团组织协同育人工作职能,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了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校团委决定开展本学年共青团“两优两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各级团组织本着实事求是地原则,对一年来团的工作进行认真回顾和总结。在总结过程中,注重从团的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三个方面考虑,并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来例证。在此基础上推荐本单位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并从专职教师团干部中选出先进共青团工作者。

二、评选范围及评选名额

1、优秀团员:凡我校在籍团员(不含在过去一年里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团员民主评议中不合格、未按时进行团籍注册者)均有权参加优秀团员评选,优秀团员名额占团员总数的5%。我校团员共12920人,本次评选优秀团员共646名;

2、优秀团干部:凡在我校各级团组织任职的学生团干部,均有权参加优秀团干部的评选,其名额占团干部总数的6%。我校学生团干部共2423人,本次评选优秀团干部共143名;

3、先进团支部:凡我校团支部,均有权参加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其名额占团支部总数的8%。我校团支部共470个,本次评选先进团支部共38个;

4、先进共青团工作者:凡在我校各级团组织任职的专职教师团干部,均有权参加先进共青团工作者评选。我校专职教师团干部共19人,本次评选先进共青团工作者共5名。

三、评选条件及办法

1、优秀团员: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成绩良好(原则上专业排名前30%)。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团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能够较好的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团员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由各基层团组织按照相关要求评选推荐,校团委统一审核认定。

2、优秀团干部:坚持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成绩良好(原则上专业排名前60%)。有较强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在团的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成绩显著,威信较高。团干部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由各基层团组织按照相关要求评选推荐,校团委统一审核认定。

3、先进团支部:团支部按照上级团组织既定目标开展工作,支部作用明显,其成员思想觉悟较高。团支部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团支部工作有活力。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班子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团支部工作和团学活动两项指标完成出色,团的工作综合效果显著。由各基层团组织按照相关要求评选推荐,校团委统一审核认定。

4先进共青团工作者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师表,热爱共青团工作,认真且优秀地完成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开展过形式多样的共青团活动,在共青团工作中业绩突出,成果显著,能够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各级团组织任职的专职教师团干部自愿申报,校团委统一评选审核。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或有突出贡献的集体或个人均优先考虑。

四、奖励办法

  1、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2、对先进共青团工作者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时间安排

1、4月 8日          下发文件及各学院名额

2、4月22日        各学院上交相关材料

3、4月29日        校团委公示名单

六、上交相关材料说明

  1、纸质版材料:4月22日17:00前,各学院分团委将优秀团员申报表、优秀团干部申报表、先进团支部申报表、先进共青团工作者申报表(附各类获奖个人和集体的事迹材料,字数在1500字左右;先进团支部还需提交基层团组织工作记录本,因疫情特殊时期,可提交记录本中活页的打印版)及“两优两先”汇总表的纸质版统一上交到校团委办公室(3号楼207室),汇总表需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2、电子版材料:“两优两先”汇总表的电子版于请于4月22日17:00前发至校团委刘东琳OA。

3、全部纸质版表格需一式两份,一份留校团委归档备案,另一份盖章后返回学院自行保留。获奖个人和集体的事迹材料等一式一份上交至校团委归档备案。

 

附件:

附件1   2019/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附件2   2019/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3   2019/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4   2019/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先进共青团工作者”申报表

附件5   2019/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两优两先”汇总表

附件6   2019/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两优两先”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