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广泛深入开展2020年辽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0年03月27日 14:51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团中央部署,团省委决定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 精心组织推选。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本年度本地区的“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充分动员各领域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聚焦身边人、身边事,按照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爱网护网6个类别,积极寻找、推树、宣传本地区本系统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2. 深入基层分享。要结合青年讲师团、主题团日、百姓宣讲等工作,组织“五四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类青年典型组建分享团,走进校园讲堂、工厂车间、部队营房等青年聚集的场所,并依托青少年教育基地、各级青年之家等宣传教育阵地,开展互动化的分享活动,宣传典型的成长奋斗故事,传递思想力量,可以灵活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线上分享活动。省本级、地市级和县级团委每年直接开展场次分别不少于10场、5场和3场

3. 推动线上传播。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的传播特点,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开展系列网上宣传活动及分享活动。在团属媒体设立活动专题、专栏,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展播、网络访谈、话题讨论等形式,生动讲述各行各业好青年追梦圆梦的鲜活故事,分享广大青年学习榜样的真切感受,让向上向善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

4. 创新融媒体产品。从各地涌现的好青年事迹中,精心遴选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精彩、情节感人的优秀故事,积极运用动漫、短视频、微电影、电视节目、小程序、小游戏等载体,制作推出一批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融媒体产品,通过各级团属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广泛传播,全方位展示辽宁好青年的青春风采。

5. 开展青少年道德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主题团课、理论学习、征文演讲、研讨交流等活动,分享学习感受,明确成长方向。各行业各领域团组织要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品牌工作引领力,大力开展岗位建功、技能竞赛、创新创造、志愿服务、公益行动等实践活动,团省委将适时面向基层征集遴选、宣传推广优秀活动案例。

二、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注重把握工作节奏,充分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契机,充分考虑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稳妥有序地安排好各项工作。

2. 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要坚持热在基层、热在青年,通过层层动员,充分调动基层和青年积极性,广泛发动各领域各行业青年积极参与,使点赞、分享、宣传、实践各个环节衔接成为教育引导青年的过程。

3. 大力宣传,扩大影响。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发挥好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各类媒体的优势,大力开展全媒体宣传,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和传播载体,着力扩大活动的知名度和覆盖面,形成全社会持续关注、广泛覆盖的热烈局面。

请务必严格按照附件1推选说明推选出本地区本系统的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并于4月3日前将推荐材料分类统一打包发送给刘东琳。

 

联系人:刘东琳

电  话:4199697

 

附件1: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说明

附件2: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

附件3: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高校)

附件4: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汇总表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