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规范我校团委网站及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新闻报道的通知

2019年11月29日 10:40  点击:[]

关于规范我校团委网站及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新闻报道的通知

 

各分团委:

团委网站和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是宣传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窗口,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为提升我校团委网站新闻质量,规范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发稿内容,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和阵地建设,注重意识形态,加强思政教育,营造文明健康、形式新颖、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实际工作,特做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明确校团委网站及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新闻报道的内容。

服务于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有特色、有成绩、创新性工作的报道。具体涉及各级团组织开展的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宣传稿件和微信推送。

二、规范发布新闻报道的程序、格式、文字表述等。

1、校团委网站及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新闻报道要严格履行教师审批流程,专职人员负责。新闻稿件必须经负责老师认真审核、校对。报送校团委网站或校团委微信平台发布的稿件需分团委书记审核签字、加盖分团委公章,送至校团委办公室(3-207)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发布。

2、校团委网页新闻稿件投稿格式如下:审核通过后的稿件电子版上传至团委邮箱(lngydxtw@lnut.edu.cn),文字和图片要统一放在一个WORD文档中。文字格式:标题为宋体四号加粗字体居中;正文为宋体四号字、两倍行距;图片统一放至文章最后,JPG格式,居中,要标注图片说明,图片说明文字为宋体五号字居中,图片保证像素清晰,24张照片均可。

3、校团委网站及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新闻报道要规范表述。在有关学生干部的宣传报道中不过于强调学生干部的职务,特别是标题中不得出现职务等字样,要突出理想信念、服务精神;提及学生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经历,应突出其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等学习成果,应注意用语格调,禁用与学生干部、学生身份不相称的网络用语(例如:超高颜值、美女主席、学生领袖、男神、女神等)。

三、加强校团委网站、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新闻报道的管理

1.高度重视,规范管理,明确责任。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新闻稿件的发布工作,校团委网站及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校团委网站和微信平台收到的分团委稿件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各报送单位要对稿件内容的意识形态、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2.积极推进,注重正面引导,提高质量。各级团组织要及时关注上级团属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并与上级团组织形成良性互动。同时,各分团委要对报送上级团组织的新闻稿件进行严格把关,校团委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也将选择性发布各基层团组织的新闻稿件。

3.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注重新闻时效性丰富及创新新媒体平台内容,加大媒体平台宣传力度,运用H5技术,prps等手段设计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内容,提高新媒体平台关注度及点击率。及时投报新闻稿件,注重新闻时效性。

4严格审查,加强制度建设。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团属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信息安全意识,强化管理,建立健全各级团组织所属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制度,完善团属新闻报道的审批制度和运行机制。营造文明健康、形式新颖、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

本规定从即日起执行,由团委负责解释。

 

 

 

 

 

                        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