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年11月28日 22:40  点击:[]

关于做好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

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各学生组织:

2019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及各学院分团委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级团组织在理想信念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在团组织、团干部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校团委决定对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保证评选的权威性。

2.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广泛推荐,重点遴选的方式,确保评选表彰工作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3.坚持以评选促发展的原则,通过评选表彰在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团学干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再创佳绩。

二、评选类别、范围及数额

(一)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学生先进个人共三个类别,分别为最佳贡献、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各类别评选范围和数额如下:

1.最佳贡献奖22名:校学生会下设的志愿者团队队员及分管志愿者团队相关学生干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的各一级协会会长及分管一级协会相关学生干部、国旗班队员和大学生艺术团下设的礼仪队、舞蹈队、军乐队、合唱团成员均有权参加最佳贡献奖的评选;

2、优秀学生干部40名:凡在校团委五个校级学生组织任职的副部长、部长级学生干部,均有权参加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3、优秀学生干部标兵9名:凡在校团委五个校级学生组织任职的主席团学生干部,均有权参加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评选;

4、学生先进集体为最佳团队荣誉称号。共7个名额,校学生会下设7个部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6个部门、“辽工之声”广播电台下设4个部门、大学生艺术团下设4个部门和“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下设4个部门均有权参加最佳团队的评选。

以上评比均不含在过去一年里受学校纪律处分者。

(二)教师先进个人

教师先进个人为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评选范围和数额如下:

优秀团干部5名:凡在我校任职的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均有权参加优秀团干部的评选。

三、评选条件及办法

1.最佳贡献:思想积极要求进步,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成绩良好;在团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能够出色的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由各分管学生组织按照相关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评选推荐,校团委统一审核认定。

2.优秀学生干部:思想政治觉悟高,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成绩优秀;在团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有较强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工作能力突出,工作成绩显著。由各团组织按照相关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评选推荐,校团委统一审核认定。

3.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思想政治觉悟高,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号召,学习成绩优良;工作热情高、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工作成绩显著,在团队中威信较高,有大局意识。由各团组织按照相关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评选推荐,校团委统一审核认定。

4.先进集体:团队有较高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认真完成团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工作成绩突出,与其他部门团结协作;团队全体成员思想政治觉悟高、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能力突出,得到所在学生组织全体成员的高度认可。由各团组织按照相关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评选推荐,校团委统一审核认定。

5.优秀团干部: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共青团工作,认真且优秀地完成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开展过形式多样的共青团活动,在共青团工作中业绩突出,能够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自愿申报,校团委统一评选审核。

四、奖励办法

1、对最佳贡献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先进集体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2、对优秀团干部获得者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时间安排

1、11月27日        下发文件

2、12月2日         各学生组织及个人上交相关材料

3、12月3日         校团委公示名单

4、12月8日         召开表彰大会

六、上交相关材料说明

1、“学生先进个人”相关材料: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将“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申报表及汇总表的纸质版(一式一份)统一上交到校团委办公室(3号楼207室),“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汇总表的电子版发至校团委刘东琳QQ:345597886,截止日期:12月2日中午12:00前。

2、“优秀团干部”相关材料:各学院将“优秀团干部”申报表及事迹材料(一式一份,事迹材料具体格式要求:用A4纸张排版,页边距上3cm,下、左、右各2.5cm;主副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内容与标题间格一行,与正文间隔一个回车。一级标题黑体,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级标题仿宋(GB2312)加黑,正文字号17号仿宋(GB2312),正文中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全篇行距:固定值31。)上交到校团委办公室(3号楼207室),截止日期:12月2日中午12:00前。

 

 

 

附件:

附件1.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学生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件2.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学生先进集体”申报表

附件3.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优秀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4.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汇总表

附件5.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名额分配表

附件1:

 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学生先进个人”申报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学院、班级

政治面貌

职务

申报类别

最佳贡献()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团组织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学生先进集体”申报表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团组织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优秀团干部”申报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职务

 

(500字,可另附事迹材料)

学院

 

党委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汇总表

序号

姓名

职务

学院

班级

申报类别

1

张一阳

校学生会副主席

机械学院

机设151

最佳贡献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序号

团队名称

荣誉

 

校学生会**部门

先进集体

 

 

 

 

 

 

 

 


附件5:

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名额分配表

 

学生组织

 

奖项名称

志愿者团队      及相关学生干部

校一级协会会长 及相关学生干部

国旗班成员

大学生艺术团下设四个表演团队成员

合计

最佳贡献奖

3人

6人

3人

11人

23人

 

 

学生组织

奖项名称

校学生会

校学生社团 联合会

“辽工之声”广播电台

大学生艺术团

“第二课堂”管理中心

合计

优秀学生干部

9人

9人

8人

11人

3人

40人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2人

1人

2人

2人

2人

9人

最佳团队

2个

2个

1个

1个

1个

7个

 

备注:最佳贡献:校级志愿者团队、校舞蹈、礼仪、军乐队、校国旗班均按符合要求人数*10%左右择优评定;校级社团组织按社团总数*10%左右择优评定出现小数四舍五入取整。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按各组织相应级别学生干部数*30%左右择优评定,出现小数四舍五入取整。

最佳团队:按各组织相应部门数*30%左右择优评定,出现小数四舍五入取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