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遇见美丽乡村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年07月08日 16:41  点击:[]

    为贯彻实施《辽宁省“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文件精神,更好实现“村容整洁美观 生活生态宜居 风景特色怡人”的建设目标,团省委、省学联现决定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遇见美丽乡村主题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的要求,紧扣“千村美丽、万村整洁”主题,以宣传弘扬“村容整洁美观 生活生态宜居 风景特色宜人”为创作方向,用镜头记录青年人眼中的“千村美丽、万村整洁”系列活动。培养辽宁学子树立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8日-8月20日

三、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千村美丽、万村整洁”主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可与“万名志愿者进乡村”美丽乡村宣传活动、“百幅墙绘、标语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百支调研团队进乡村”暑期专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内容积极健康,内涵丰富,具有一定的创意和视角,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2.短视频拍摄和制作设备不限,拍摄画面要清晰连贯,剪辑完整流畅,具有完整的片头片尾,并标注中文字幕。影片内容中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3.作品格式:MP4(推荐使用)、WMV、MOV、AVI、FLV、MPEG均可。

4.作品长度:30秒-300秒均可。

5.作品分辨率:分辨率不得小于720×480(如用手机拍摄,请调至最高分辨率,推荐使用16:9画幅)。

6.码率:作品输出码率不得低于1M。

四、版权要求

1.作品不得抄袭、模仿,不得侵犯第三方权益。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处理;

2.获奖作品版权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根据公益性需要使用作品。

五、作品提交

请参加征集活动的团队或个人填写“千村美丽、万村整洁”遇见美丽乡村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并附带短视频作品于2019年8月20日前提交短视频作品至活动邮箱:lntswxxb2@126.com

六、奖项设置

团省委、省学联将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将择优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对创作者颁发奖状,并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励。

  

活动邮箱:lntswxxb2@126.com

 

 

团省委学校部            省学联秘书处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