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化工类专业访企拓岗专题促进会


2022年05月15日 14:00  点击:[]

5月13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线召开了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的化工类专业访企拓岗专题促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仁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69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张震斌从学院学科组成、师资队伍建设、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特色与优势。化工、环境、应化3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各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参会企业了解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的知识体系及专业素养。

辽宁聚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小峰、凯莱英医药集团(阜新公司)经理赵军结合以往招聘经历,毕业生在企业的良好表现,以及前期与学校、学院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高度赞扬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并希望今后与学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张启俭向企业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校风校训,阐述了我校在培养“实用、适用、好用、耐用、可堪重用”的青年人才方面的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是辽工人一贯的坚守。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能固步自封,要根据高等教育发展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思考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质量标准与培养过程的改革,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应用型大学。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搭建合作平台,建设沟通机制,推进产教融合、构建发展共同体,创建务实、充分、全面的校企合作关系,更好地匹配单位招才引智需求,努力实现校企互融,校企互赢。

通过本次促进会,增强了化工类专业与用人单位的互动和共识,为今后毕业生拓展了就业资源,拓宽了就业渠道,为全力保障毕业生平稳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会议结束后参会企业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赵炜浓/李英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