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珍爱地球护水源,低碳生活创蓝天”主题节水护水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3:58  点击:[]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依然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珍爱地球护水源,低碳生活创蓝天”主题节水护水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进一步深化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观念,强化学生节水护水意识,倡导学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4月2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春勇受邀开展“珍爱地球,和谐共生,低碳生活,从你我做起”主题线上讲座,全校共有近200人参加讲座。王春勇老师从碳中和、碳达峰的概念出发,延伸至我国目前面临着工业化与生态化的双重任务,倡导同学们践行低碳生活,为建设资源节约性、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本次讲座进一步宣传低碳生活理念,强化了学生节能意识,帮助学生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倡导学生自觉肩负保护地球的责任,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营造爱护环境的良好风气。

在校园内设立节水护水打卡点,学生通过分享自己的节约用水经历,并在打卡点签名板留下签名的方式,完成节水护水打卡活动。与此同时,打卡点设立“有奖知识竞答”,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可以获得口罩以及免洗洗手液等奖品,以资鼓励。口罩象征着保护,意味着爱护水资源就像呵护自己的健康一样;免洗洗手液象征着清洁,既体现了节水的理念,又代表要将绿色清洁的观念带入日常生活中。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有效宣传了节水护水理念,引导学生自觉形成爱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水,是地球在宇宙中独一无二的特征,是孕育生命的摇篮;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要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珍爱地球护水源,低碳生活创蓝天”的宣传主题,将理念和共识化为行动,强化广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提升节水文明素养,履行节水责任义务,自觉传播节水理念,弘扬绿色环保美德,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