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疫’路相伴,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4月11日 10:47  点击:[]

自封校以来,我校师生众志成城,筑成了一道安全网。在这场疫情的“倒春寒”中,研究生院发起了“‘疫’路相伴,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以身作则,共克时艰,研究生院的每名师生都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一份子。由46名研究生党员组成的寝室网格管理员,每天按时进行体温监测、关心同学心情变化、学习科研进展、提醒同学常通风、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随时与老师沟通汇报。由105名研究生党员组成的服务队负责督促同学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为师生的正常生活保驾护航。研究生院积极发挥网络宣传阵地,及时发布相关报道,开展抗“疫”主题微团课20余次,帮助同学们了解防疫知识,加强防疫意识。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他们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研一同学积极投入线上课堂,研二同学在实验中突破创新,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答辩也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完成。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让我们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待“疫”去春来,共赏满园春色!(贺巍 文/图片由研究生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