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抗疫有我 与爱同行


2022年04月03日 13:44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做好防疫工作顶层设计、构筑疫情防控堡垒、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呈现出教师教学心里有数、学生疫情防控心里不慌、教学秩序井然的良好局面。

一套班子、两个团队,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班子成员分别驻守校内外,在他们的带领下,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科学严谨抓好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了校内思政课教师考核招聘工作。

1个总支、3个支部,构筑疫情防控堡垒。学院以三个党支部为工作重心,与新任老师、老教师、即将入职的博士、导师与研究生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谈心谈话活动。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出力献策,制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科学有序落实“三课一会”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不停顿。青年先锋岗的5名教师党员创作、排练、演唱“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的歌曲《我愿》,形成抗击疫情合力。

1个集体、71名党员,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全体教师认真做好线上备课,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学习,做到宣教、排查、管控、督导、关爱“五个到位”,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研究生党员带头宣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纪律、会判断、听指挥,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备讲工作有序开展,学习疫情防控精神、捕捉疫情防控感人事迹,为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注入鲜活的素材。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以身作则、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作息规律,适当锻炼。(文字图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