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云端指导不断线 同心抗疫促成长


2022年04月02日 13:34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坚决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响应,迅速安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党员本色。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大会、年级大会,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并集结15名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志愿者分为白班与晚班,配合辅导员对在校学生进行早午晚检、核酸抽检、寝室卫生、晚归等工作的执行检查。值班记录、测温记录、核酸检测、查寝记录等及时上交辅导室。

教师党员为帮助毕业生克服疫情影响,从容应对毕业生考研复试、就业等问题,对考研成绩符合调剂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学院会议室专门为复试学生提供复试场地和设备,全力保障学生的复试条件。

结合劳动教育,开展特色活动。组织学生对图书馆走廊等上课的公共环境进行打扫和消毒,并对花草等植物进行呵护打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举办“文荟杯”写作大赛,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愉悦心情,强体健身活动,如以寝室为单位打太极拳,以班级为单位跳广场舞,鼓励学生走出寝室,增加体育锻炼。

关注学生心理,做好贴心守护。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及时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健康问题,强化学生安全感和理性平和心态。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多方位形成合力,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利用辅导员工作室平台向学生群推送时间管理、目标制定、生涯决策等原创网文21篇,帮助学生在封校期间做好学涯规划。(文字图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