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病虐桀桀无所惧,汝心灼灼护家安 | 辽宁工业大学葫芦岛籍学子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活动


2022年02月16日 18:24  点击:[]

辽宁工业大学葫芦岛籍学子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活动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生活的平静,葫芦岛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我校青年志愿者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年力量,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抗疫战场。他们冲锋在前,奔走在家家户户之间。在防疫检查站,他们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防线。他们的一言一行,真切地感染并带动着周边的每一个人。


研究生院 李佳瑶

葫芦岛市绥中县王宝乡平房村

  绥中县突然暴发疫情,李佳瑶同学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在中午11点到达村支部,开始进行核酸人员登录,并在下午4点开始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一直干到了第二天凌晨六点,虽然这个过程很累,但是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人们之间的团结,很多人都自行排队,不给疫情添乱,医护人员特别辛苦,因为疫情严重,这里只来了两个医护人员,她们彻夜在做核酸检测。在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中,李佳瑶同学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血脉里的责任感。同时她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毛泽

葫芦岛市建昌县汤泉子村

本轮疫情中,毛泽同学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他听从组织安排,发挥青年志愿者精神,投身抗疫一线工作。

    他在建昌县汤泉子村检测点负责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扫描登记工作。在工作中,他有耐心,无畏恶劣的天气情况,工作认真负责。在做登记的过程中,不忘宣传防疫知识,教村民们如何正确有效保护自己。

他说:以前都在给其他省市加油这回他的家乡病了,他要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家乡。”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毛泽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及汽车学院学子的责任感和行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辽工大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张欣怡

葫芦岛锦郊街道团北村

2月13日开始,张欣怡同学主要负责在村民做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让村民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志愿服务。该同学在疫情期间帮助人员紧缺的地区缓解了防疫人员压力问题,使得疫情期间团北村的核酸检测有秩序进行。



经济管理学院 陈琪

葫芦岛市建昌县西碱厂乡牛角沟村

2月13日起,葫芦岛市建昌县西碱厂乡牛角沟村组织全体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陈琪同学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主要负责维持村民核酸检测秩序,引导村民进行身份、健康状况、旅居史、疫苗接种等信息登记,组织大家按照一米距离排队完成检测,有序离开检测现场。他表示能为自己家乡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他也相信这次疫情必然会平安度过。

 



经济管理学院 孙颖

葫芦岛市建昌县

2月11日 孙颖同学报名了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活动,并参加相关培训。2月12日,志愿者们正式开始了下乡采集核酸检测的工作,孙颖被分到的是二道湾子乡刘质彬沟村。志愿者们都是在户外开展工作,尽管条件非常艰苦,一直到天黑才结束工作回到县里,但没有人喊累。2月13日孙颖被分配到牤牛营子乡樱桃沟村,有了前一天的经验,录入信息等工作变得很顺利,和伙伴们也配合得更好了。

通过这次做志愿者的机会,她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艰辛,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的伟大。短短的三天里,孙颖收获到了很多,这次经历将会永远珍藏在她的心里。她说:“在以后的生活中,无论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她都会去像这次一样去克服困难,挑战自己。”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颜婷

葫芦岛市南票区高桥镇朱家洼村

葫芦岛市绥中县暴发疫情,朱家洼村应上级领导要求迅速组织了全员核酸检测。颜婷同学主要工作是登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对信息进行整理和筛选,帮助政府更好地了解相关地区的核酸检测情况,统计并整理疫苗接种情况,为政府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提供信息支撑。身为当代青年,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需要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愿春来疫散,万事顺“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