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

2023年10月16日 09:21  点击:[]

 10月15日,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社团指导教师,近千名同学共同参加活动。

 此次社团文化节以“青春心向党 ‘社’彩展芳华”为主题,共分为社团招新和社团文化节演出两个部分。社团招新现场,涵盖思想引领、学术科技、志愿公益、文化体育等7个类别的42个学生社团精心布置招新展位,通过社团介绍展板、具有社团特色活动等方式展现社团风采,吸引千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晚上18:00时,社团文化节演出在吉他社《火车日记》《海阔天空》充满青春激情的歌曲声中拉开序幕,由红色文化宣讲团带来的《追忆配水池战斗的烽火》,带领同学们穿越历史的硝烟,回顾那段红色故事;由辩论社带来的《我的大学该如何度过》,引起同学们对大学意义的深度思考;各具特色的社团先后为同学们带来民族舞、街舞、话剧、武术、走秀等节目,充分展现各社团独特的魅力与风采;倾心协会带来的《星光手势舞》正如他们的志愿服务一样,点亮每一个孩子心中的“星星”。最后演出在轮滑社团的花样表演中落下帷幕,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欢乐的气氛。

 学生社团文化节是学校积极开展校园美育活动,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打造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美育课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立足学生发展需求,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将学生社团建设成为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广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刘东琳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