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校园 温暖有序 ——辽工大学子疫情防控的这些日子


2022年04月02日 10:44  点击:[]

导读

青春是什么?

是自信阳光,

是成长蜕变,

是责任担当,

是勇毅前行。


2022年3月,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校园疫情防控也愈加严峻复杂。

2022年318日,辽宁工业大学开始实行24小时校门封闭管理。

这些天,我们,在做什么?


执着而坚定的成长 

——学习实践充实自我


云端课堂,我们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课堂、微信直播等方式与授课老师同“屏”共振学习专业知识,与同学舍友互助监督巩固学习成果,专注听讲、积极提问、互动交流。线下实践,我们通过个人打卡记录自己学习日常,学生社团通过答疑小课堂开展学习帮扶,科技创新团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合理科学备战赛季比赛。青春校园,辽工大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校园里良好浓郁的学习氛围。


蓬勃而向上的力量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校团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社团精品活动立项、寝室主题微团课、“同心抗疫,健康先行”篮球技巧挑战赛、“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清明“云”祭扫等活动,各基层团委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晨跑、“‘疫’往无前,运动不止”打卡挑战、“一起”跳“未来”主题跳绳比赛、“同心抗疫健体魄,师生齐心跟党走”主题健步、“韶光杯”篮球赛、青春健身操、趣味运动会、录制抗疫手势舞等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引领绿色健康校园生活新风尚。


青春校园,辽工大学子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展现蓬勃而向上的青春力量!

使命在肩的奉献与担当

——释放青春正能量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校学生会带领300余名青年学子组建“辽工大学子青年突击队”、“辽工大学子青年先锋队”等多个校院两级志愿者服务团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校团委通过云端志愿服务小课堂对志愿者进行基础培训及工作指导。他们礼貌的温馨提示戴好口罩、在快递点协助落实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违规出入校园、协助开展宿舍楼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公共设施消毒清洁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青春校园,辽工大学子通过志愿服务中的奉献与担当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不忘初心的勇毅与果敢

——我们一起向未来


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校园,是温暖有序、充满情怀的校园。这里有青年团干部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坚定政治情怀,这里有青年志愿者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默默奉献情怀,这里有广大青年学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奋斗情怀,这里更有所有辽工大人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爱国爱校情怀!青春校园,辽工大学子与所有关心、爱护、教育、帮助我们的领导老师和教职员工们共同严防疫情、守护校园,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体辽工大青年学子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将以更有力的青春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播种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