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辽宁工业大学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年03月16日 20:24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多点散发,我市周边城市陆续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复杂,给大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挑战。因此,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平安是我们当下共同的重要责任!从我做起,守护校园一方净土。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心怀大局,严格遵守防控要求

同学们,我们要关注疫情形势,加强防控意识。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不擅自离开校园。按要求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等工作。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科学认知,正确掌握防控常识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一米线。尽量减少网购和外卖。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及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到“应接尽接”,共筑校园免疫屏障。如有特殊情况,应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按规定流程处置

三、合理作息,认真做好学习规划

我们要牢记学生本职,“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根据学校教学安排,认真制定可执行的学习规划,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坚持体育锻炼,合理健康饮食,引领校园科学防控潮流。

四、理性应对,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同学们,我们要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理性辨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利用网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发声,创新形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齐心协力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同学们,让我们同心协力,满怀信心,积极作为,共筑青春防线,自觉融入防疫大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辽宁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