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理论宣讲会

2022年03月05日 12:4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校园风尚。由校团委主办的“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理论宣讲会于3月5日在校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锦州团市委书记王肖肖,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志愿者代表和千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代鹏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辽宁省教育系统“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倾心协会、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雷锋式集体——辽宁工业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2021年-2022年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示范团队——研究生支教志愿服务团的三名学生代表,根据团队特色分别在心理援助、疫情防控、教育关爱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王肖肖向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队长领旗并带领所有队员重温志愿者誓词。全国道德模范、“雷锋传人”郭明义通过视频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提出期望,并宣布此次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最后,张启俭讲话,他对我校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习弘扬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二是希望大家学习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希望大家学习弘扬雷锋同志永不自满,刻苦学习的钻研精神。启动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若璇同学和机械学院许新宇同学为大家作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主题理论宣讲。

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团结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代鹏 文/王博文、崔玉震、梁加赫 摄影)



5079F     47DA7